市粮食局调研荔城购销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727上午,市粮食局副局长吴文栋前往荔城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天马粮库调研夏粮收购工作。荔城分局局长黄金国、市粮食行业管理科科长郭瑞泰陪同调研。

检查组一行在实地查看收购现场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陈诚禄经理关于夏粮收购情况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收购价格、企业备仓情况、资金准备情况、库存粮食保管情况以及区级储备粮的数量和轮换等情况。在谈到粮源时,吴文栋指出,国有粮食企业要注重搞好服务,通过主动对接、服务种粮大户和合作社,有效掌握粮源。

最后,吴文栋对荔粮公司今年夏粮收购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夏粮收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确保国家夏粮收购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要切实加强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应对今年收购期间不良天气情况,强化收购现场指挥和调查研究;三是要加强上下联动和部门沟通,落实好各岗位的责任,增强为农服务意识,确保夏粮收购顺利完成。

(荔城粮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