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粮购“六个到位”落实储备订单收购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荔城粮食购销公司于815圆满完成今年的储备订单收购任务,共收购早籼稻3896吨。

收购过程中,荔城粮购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切实做到“六个到位”,确保夏粮收购入库顺利进行。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严格执行储备订单粮食收购直接补贴和最低收购价政策,将惠民惠农正常落到实处;二是政策贯彻到位。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明确粮食收购价格、质量标准、水杂超标扣量方式等政策信息,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柜,让农民销售“明白粮”,使惠农政策深入人心;三是收购准备到位。积极腾仓并库,落实有效仓容4000吨;检修接粮机械设备,投入接粮输送线两组;向农发行落实收购资金1232万元;四是服务措施到位。收购场所做到有茶水、有休息室、有药品、有意见箱等便民服务项目,开展上门和预约服务等便民措施,加班加点做好接收入库工作,方便农民售粮;五是监管落实到位。坚持依质论价,及时拨付售粮款,按程序审批发放直补款,妥善处理粮农诉求,取得理解和支持,操作程序规范,手续完善;六是安全管理到位。收购期间,通过宣传培训,杜绝了人的不安全行为;通过制度建设、隐患整改和措施防范,消除了管理缺陷和物的不安全因素;投入安全生产专用资金2.6万元,确保实现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