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到荔城粮食购销公司检查指导夏粮收购工作并慰问一线职工
【发布日期:2017-07-3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728,市粮食局吴文栋副局长一行在市粮食集团张祥棋董事长的陪同下到莆田市荔城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夏粮收购工作并慰问一线员工。

检查组一行先是来到莆田市荔城粮食购销公司天马粮库夏粮收购现场实地查看,仔细验看粮食品质,并就今年夏粮收购进展情况、服务措施、农民售粮渠道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全面的沟通交流。莆田市荔城粮食购销公司今年预计完成夏粮收购3896吨,占全市夏粮收购总量的80%,截止目前,已完成2540吨的收购任务。随后,检查组又深入到荔城区沟边农机专业合作社,与售粮农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粮食收成情况、种粮成本、收购政策落实情况等。吴文栋副局长要求,各收购企业一要把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宣传到户,积极为售粮农民提供优质服务, 确保和谐收购;二要严格执行国家惠农政策,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保护农民种粮、卖粮积极性;三要严格落实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收购。

最后,检查组为仍奋斗在一线的员工送上了凉茶等防暑降温物品,并叮嘱他们要科学、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注意防暑降温工作,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去了丝丝清凉,激发了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

 

莆田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

201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