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粮人夏粮收购纪实
【发布日期:2017-08-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夏粮收购是荔城粮食人格外忙碌、用汗水浇铸辉煌的季节。为切实完成夏粮收购任务,荔城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号召全体干部员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抓起,全力全员投入夏粮收购工作中去。

夏购时期,走进天马储备库,库区内外一排排摆放有序的粮车,满载粮食的大车、小车正等待入门登记和现场卸粮。天马储备库夏粮收购的一线员工,顶着烈日,守在轰轰的输送机器设备旁,默默履行着各自的职责,太阳直射下,地面温度有时达到40多摄氏度,汗水加上稻谷入仓输送过程中扬起的浮尘,一天下来,一个个成了泥人,喉咙因恶劣的工作环境发炎更是常事。为了加快收储进度、缩短农民售粮排队等候时间,天马储备库实行24小时分班作业,全天候收粮,需要保管员连续奋战。夜晚,白天的余热还没有退去,蚊虫又蜂拥而至,保管员身上被咬得红斑一处一处。可是,无论是白班还是夜班的收购人员,他们没有一声怨言,始终坚守在各自检验、过磅、入库、结算的岗位上,每一道工序有条不紊,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确保流入粮仓的每一粒粮食都是合格粮。输送机、清杂机、除尘风机和着汽车的马达声混成一支欢快的丰收曲,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陈国雄同志工作间隙休息时肚脐被开水烫伤,简单处理后忍着疼痛继续奋战在前线,做到车车抽检,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了一名粮食人的爱岗敬业,尽心尽责,真正做到了“心系粮、身在仓”。刘剑锋同志每天站在露天、尘埃弥漫的入粮口机械旁,维护粮食进仓设备,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汗水顺着他的脸庞不停地往下淌,浸透了工作服,夏日强烈的紫外线下,晒伤了皮肤,却始终没有叫苦叫累。他没有豪言壮语,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一干就是一个多月。当人们问他累不累时,他总是浅浅地一笑,说:“只要仓里装满粮食,保管好粮食,工作再累也快乐。”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荔粮人肩负的使命崇高而神圣,承担的责任重大而光荣。在粮食丰收的季节里,天马储备库奋战在一线的员工们没有休息日,大家虽然很累,但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貌似平凡确不平凡的事情,用朴素、真诚的情怀,用辛苦、无私的付出,谱写着莆粮集团的新篇章。

截止8月9日,天马储备库夏粮收购已入库3791641公斤,完成收购计划的95%,占全市夏粮收购的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