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粮购公司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掌握突发状况下消防灭火和安全逃生技能,荔城粮食购销公司于1211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原消防员教官郭老师授课,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授课教官郭老师的培训非常精彩生动、深入浅出,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现了近年来的几起特大火灾事故,继而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教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教学体会,指出很多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安全逃生知识技能匮乏等突出问题。对此,教官以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事实,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并就日常生活中面对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详细的讲解说明。

通过举办本次专题培训讲座,教官和干部职工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使全体职工进一步熟练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为单位、家庭切实做好火灾预防和安全逃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荔城粮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