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防疫,安全有序,莆粮集团平稳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莆粮集团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平稳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把好防控关。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工作方案及相应的防控机制,切实有效地履行各级有关疫情防控部署及要求。组织人员每日对楼道、门厅、走廊、厨卫水龙头、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采取消毒措施;全面开展干部职工健康排查,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对外来人员执行登记并检测体温,全面禁止正常业务以外的来访。食堂采取错峰用餐,一桌一人或在各自办公桌用餐,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二是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及发放。共采购一次性口罩5500个,一次性手套200只,额温枪4把,84消毒水、75%医用酒精、护目镜等按需采购,目前物资已分批全部发放完毕,及时有效保障企业正常复工。

三是加大安全工作检查力度。深刻吸取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当前“防疫情、保安全、促生产”各项工作。由莆粮集团副总经理方志雄带队,对节后安全生产开展检查,强化租赁资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进一步巩固节前安全工作成效,保障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四是广泛发动,持续加强政策宣传。通过条幅、LED滚动播出、微信、QQ群等形式,向社会和企业干部职工广泛宣传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信息,及时有效向身边群众宣传防控信息和防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