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粮集团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1013日下午,市振兴乡村集团莆粮集团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专题会。

会上,传达了《莆田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福建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张祥棋书记强调,一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学习宣传,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水平。二要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室外空间、公司网站、微信群等媒介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不断巩固和创新媒体阵地。林国荣总经理进一步要求,集团安办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要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在台风、暴雨时段,加强租赁库区的灾害监测,及时掌握信息,一旦发生险情,及时上报和处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抓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安全生产任务细化到岗位、责任落实到个人,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随后,会议集中学习了《防灾减灾救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么做》,认真领会习近平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