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粮集团多措并举盘活闲置资产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莆粮集团现有资产大部分年代久远,设施老旧难以出租,资产收益率低。莆粮集团为了有效盘活资产,增加资产收益率,针对不同资产类型,采取“一宗一方案”的方式进行盘活。

一、调研分析资产闲置的原因,按照“一宗一方案”的方式制订闲置资产盘活方案。如:梅峰市场地下室由于位于地下负一层,常年无光且墙面老化严重脱落等原因,无人承租,导致闲置。我司投入资金对地下室重新进行修缮后成功出租。实现了当年投资当年收益。

二、由于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部分闲置的住房装修老旧且破损严重,并且配套设施已经跟不上现阶段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需要。莆粮集团采取对闲置住房进行重新装修,并添置生活所需的家具、空调等配套设施,提升入住舒适度,改善资产配套设施。如:位于金桥小区一套住房,因缺乏必要的居住配套设施,无人承租,闲置多年。我司采取制定修缮方案,配备必要的居住设施后进行招租,目前该住房正在修缮中。

莆粮集团积极开展闲置资产盘活工作,有效的提高了闲置资产的利用率,同时实现了闲置资产保值增值,增加企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