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粮集团积极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加强公共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司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不断提升我司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我司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莆田市国资委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莆国资综〔202022号)文件要求和市振兴乡村集团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具体部署。连日来,莆粮集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员工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强化消防意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2020112日上午10:00在公司本部办公楼举行了"内部治安突发事件处置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处置应急演练模拟上班办公期间碎纸机短路起火引燃附近可燃物,不能立即扑灭紧急处置应急救援场景。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为应急人员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大家熟悉了必须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员工消防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应急救援疏散行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演练总指挥佘副总经理,现场部署,亲自示范

 

按照预案要求,进行各环节演练

 

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我司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组成检查组,出动9人次,结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集中组织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对前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此次消防隐患"大检查",对出租资产、办公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原东津油厂发现隐患1处,要求责任单位在限期内整改完成。

 

紧扣"活动主题"宣传,巩固宣传阵地

 

为达到"消防从细节做起,平安需你我营造"的群防群治的局面。1118日上午,公司由安办牵头,行政管理部等各部门参与,开展消防安全"大提示"活动,对职工食堂用工人员及消防措施现场宣传指导,并在公司宣传栏和职工厨房等显要位置张贴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对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宣教,时刻提醒注意消防安全风险防范。

 

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宣教(图一)

 

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宣教(图二)

 

1119下午,我司分管副总经理佘建忠牵头,组织公司安办、发展管理部、行政管理部、财务管理部等部门参加市振兴乡村集团组办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讲解器材使用方法,使员工更加熟悉火情的紧急处置和火灾应急疏散常识;播放典型事故警示片,剖析发生原因,让大家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司共派出5个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