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粮集团多举措加快转型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21年,莆粮集团积极寻找产业定位,多措并举,加快转型发展。

一、产业链条串联,保障民生。莆粮集团由传统的粮食储备产业转型,介入民生物资的供应链贸易,串联产业链条,实施多元化产业发展。截止20213月份,已实现粮食储备轮换交易额3351.36万元,白砂糖、玉米等民生物资的贸易订单额17373.26万元。

二、多渠道融资,打破融资瓶颈。为实现2021年度集团的规划目标,莆粮集团多渠道寻求融资资源,打破融资难的问题,多方借力。现已对接兴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争取2021年上半年实现2亿元融资授信额度。

三、积极探索盘活闲置资产,“包袱”变“财富”。一是随着公司的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老旧的糖仓、粮库等变成闲置资产,即将成为“沉睡的资源”。莆粮集团为有效盘活资产,经多方对接,积极探索,利用闲置的秀屿港仓库,合作建设成品糖中转基地。二是利用闲置套房,重新修缮、装饰,探索“蜗居”模式,提升资产利用率和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