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粮集团多措并举加大融资力度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莆粮集团为了满足企业转型开展大宗贸易业务的需要,公司多举措加大融资力度。

一是随着企业转型大宗贸易业务对资金需求。积级对接各家金融机构,克服前期经营规模小及老旧资产包袱等造成的影响,通过多家银行沟通协通,充分利用国家支持农业的融资优惠政策,20215月份先后争取取得银行融资0.88亿元,缓解了大宗贸易面临启动资金不足的困难。

二是多元化融资创新。建立与金融租赁公司及多家金融机构业务合作渠道,围绕解决贸易资本金的不足、降低资产负债率等目标,在贸易融资中适度组合综合授信、租赁等融资方式,逐步丰富金融平台多元化融资支撑功能。  

三是融资业务创新。为了减少融资成本,公司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做好融资工作,首次开展融资新产品交易,比如:在福建省海峡银行莆田分行的支持下,成功开具银行承兑汇票交易,这是公司从政策性业务转为市场化运营转型后,首次办理银行兑汇票交易,为今后更好开展大宗贸易业务垫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