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粮集团开展消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有关活动部署。617下午,莆粮集团结合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选择在东津油厂库区举行消防灭火应急预案演练。莆粮集团干部职工及租赁户莆田市大正汽车检测有限公司、数控电脑雕刻、莆田市海洲食品有限公司共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峻带领安办人员现场指导和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库区周边燃放烟花爆竹,引燃库区内易燃物而发生火灾的场景设置,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全体参演人员及时集结,果断处置,最终妥善处置险情。演练模拟实战,围绕火灾险情报警、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疏散人员、封锁现场、组织灭火、火情持续观察、解除警戒等环节进行演练。

演练结束后,市振兴乡村集团副总经理高峻对演练情况发表总结讲话: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贴近实战,结合企业司情,是一次综合检验消防安全预案的可行性和消防器材的运用能力的演练,全体人员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响应能力、抢险救援能力,增强全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