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粮集团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 ”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落实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619下午,莆粮集团结合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于直属储备库笏石点组织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消防预案应急演练。市发改委郑国顺科长、市振兴集团安办人员、市粮食集团总经理潘金明、副总经理佘建忠及各子公司分管领导和安全员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因直属库周边居民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篮球场南侧草坪发生火灾,职工义务消防队果断处置,有效的扑灭了火情,最终妥善处置险情。演练模拟实战,围绕火灾险情报警、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疏散无关人员,封锁现场、组织扑灭火灾、火情持续观察、解除警戒等环节进行演练。

演练结束后,总经理潘金明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各子公司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不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响应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