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粮集团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8-01-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粮食系统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好企业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职责,15下午,集团党委组织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对集团所属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评议考核。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振珊同志主持会议,集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子公司党组织书记共20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荔城购销、城厢购销、涵江购销和秀屿购销5个党支部书记就2017年度抓企业党建工作作述职述责述廉汇报。党委书记张祥棋同志对各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肯定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党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的鲜明导向,自觉把管党治党放在一切工作的核心位置,真正把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二是要提高党员队伍素质。重视学习、带头学习、抓好学习,转变工作作风,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思想觉悟和政策水平,增长工作才干,力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非凡的业绩;三是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研究在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子,加强学习与交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张祥棋书记对下一步党建工作及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落实廉政责任谈话制度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切实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推动粮食事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